驻厄立特里亚使馆举办2024年新春暨元宵节招待会
2024-02-28 02:16
2月26日,驻厄立特里亚使馆举办2024年新春暨元宵节招待会,驻厄使馆临时代办戴德茂、赖春生参赞、厄多位部长和厄各界人士、各国驻厄使节及国际组织代表、在厄中资机构、第十六批援厄医疗队、厄孔子学院等200多人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驻厄使馆临时代办戴德茂首先向出席活动的各位来宾送上龙年新春祝福表示去年12月底,在北京召开的中央外事工作会议指出,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人类发展进步的大方向不会改变,国际社会命运与共的的大趋势不会改变。面对各种挑战,各国应该携起手来,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导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和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推动世界走向和平、安全、繁荣、进步的光明前景。戴德茂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中方近期又推出一系列有利于扩大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持续简化来华签证手续,必将为各国投资者和合作伙伴带来更大利好。中国和厄立特里亚是战略合作伙伴,中方愿同厄方一道积极落实去年伊萨亚斯总统访华达成的重要成果,不断丰富两国关系的内涵。



招待会现场,使馆人员表演小提琴独奏,厄阿斯马拉宫酒店员工合唱《茉莉花》,厄孔子学院学生表演扇子舞,中资企业员工演唱《飘向北方》,赢得在场嘉宾阵阵掌声与喝彩。招待会还设置了猜灯谜、写福字环节,多位部长、现场嘉宾踊跃参与,现场充满欢声笑语,气氛隆重热烈、喜庆祥和。来宾们还一道品尝了使馆厨师精心准备的饺子、春卷、汤圆等中国传统美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文字稿 全文打印